陌陌

‘’希望你的善良溫柔能夠被大家珍惜‘’

換乘戀愛

EP.2 換乘or複合(上)


*換乘戀愛設定

*出場人物名字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目前並無最終cp,歡迎留言提議




-6:00a.m

南延宇起床洗漱後走出了房間來到了廚房。


「好早啊。」許魏從房門口走出來。


「對啊。要上班。」南延宇苦笑著說著。從洗手台旁邊的杯架上拿了一個玻璃杯正準備要裝水。


「你要喝咖啡嗎?」許魏指了指櫃子上的咖啡包問。


南延宇搖頭謝絕:「沒關係,我不太喜歡喝咖啡。」


許魏理解般點了點頭。


「你也是這時間點上班嗎?」南延宇突然發問。


「不是。只是習慣早起而已。」許魏淺淺笑了一下。


-7:00a.m 南延宇上班


-8:00a.m

從房間洗漱出來的姜芮恩來到了餐廳。


她看到了放在飯桌上的麵包。


清一色都是自己喜歡吃的。


她看著這些麵包陷入沉思。


(觀察員A:不會是前任買的吧?)



<採訪:為什麼看著麵包若有所思?

-姜芮恩:雖然還不確定⋯但那應該是我的X買的吧?因為我只有跟他說過我喜歡那種麵包。但他不知道的是,我已經不吃那種麵包很久了。



「早安。」這時,金柔娜打著哈欠下了樓梯。


「早安。」姜芮恩也回應她。


「誰買的麵包啊?」金柔娜也發現了餐桌的麵包好奇問道。


「不知道。反正應該是買給我們大家吃的。」姜芮恩聳聳肩回答後去了廚房。


「你們好早。」崔泰宇也起床了。


「你們有人想喝咖啡嗎?」姜芮恩發現櫃子上的咖啡包後詢問道。

「我就不喝了。我習慣喝水。」金柔娜說著。走到了廚房拿起玻璃杯裝水。


「那我要咖啡。」崔泰宇舉手。


「不加糖,要牛奶?」姜芮恩問。


崔泰宇驚訝的睜大了眼睛。

「對!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也是。」像是找到知己般,姜芮恩開心地笑了


「我身邊朋友都覺得我這樣的喝法很奇怪。所以看到有跟我一樣喝法的特別開心。」

「我也是!不知道有什麼好奇怪的。不是很平常嗎?」

「對對對!就是不喜歡甜的口味嘛⋯⋯」

⋯⋯⋯⋯


(觀察員B:這是什麼咖啡line嗎?(笑)

觀察員C:不過有共同愛好的確會促進感情。)


「這個麵包裡面是包什麼?」三人來到餐廳,金柔娜指了指昨天還沒出現在桌上的麵包說。


「咖哩。」姜芮恩聽到她的問話,沒有多少反應時間就回答了。


其餘兩人面面相覷。


看到那兩個人的表情,終於意識到自己話裡的不尋常的姜芮恩連忙補充:

「我買過這種麵包。」


看到柔娜似乎還沒有釋懷的眼神,姜芮恩轉頭看了眼時鐘:

「我也要去上班了。」


「我送你吧。」崔泰宇發出邀請。


柔娜身體震了一下。


「欸⋯⋯不好吧?這樣你就會知道我的工作了。」姜芮恩思考了一下後接著說:

「還是保有神秘感比較好。」


-8:40a.m姜芮恩上班


在姜芮恩離開別墅後,餐廳裡就只剩下崔泰宇跟金柔娜。


「你什麼時候要出去?」打破沉默的是柔娜,她看了看崔泰宇。


「9:00吧?等下有課。」崔泰宇看了眼時鐘後說。看到柔娜的眼神才意識到自己似乎說漏嘴了。


崔泰宇面對攝影機做著「剪掉」的動作。


(觀察員B:哈哈哈哈哈哈哈泰宇。)


-9:00a.m 金柔娜 崔泰宇 上班


-9:10a.m

崔語云從房間走了出來遇到了權俞正。

「早安。」兩人互道了招呼,一起走向餐廳。


「妳怎麼看起來那麼累?」觀察到頻頻打呵欠的俞正,崔語云關心問道。


「也沒什麼啦。就是我昨天跟到了一個我很喜歡的網路歌手的直播,不小心看太晚了哈哈。」權俞正解釋完後笑了笑。


「那個網路歌手叫什麼?」崔語云好奇問了問。


「魏藍天空。你有興趣嗎?」權俞正一邊回答一邊亮出手機頁面。


「真的唱得很好聽。」


-9:30a.m 崔語云、權俞正上班


-10:00a.m

從三樓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驚動了二樓正準備梳洗的李允妤。


李允妤打開房門恰好看見了朴柱辰匆忙下樓的模樣。


「早安。我快遲到了,先走了。」

還沒等李允妤回應,朴柱辰就跑走了。


-10:05am朴柱辰上班



-6:30 p.m

結束一天工作、回到別墅大家聚在一起吃晚飯。


相比第一天,第二天大家顯然熟悉許多。


就在這時,門上的鈴鐺又響了。


崔泰宇熟悉的打開門從信箱取出了一張卡片。


「現在可以公布職業跟年齡了。」崔泰宇唸著小卡上面的字。


「誰先來?」朴柱辰還顧了周圍後問。


「不如你先開頭?」李允妤看著他說。


「好啊。那就公布完的人點下一個人吧。」朴柱辰欣然答應。


「你們先猜?」


「應該是服務業吧。」李允妤率先開口。


「為什麼?」朴柱辰挑眉。笑著望向她。


「昨天的信件,她說你是是溫柔的代名詞然後又很值得依靠⋯⋯這感覺是服務業的必備象徵?」李允妤說出她的依據。說完她微微瞥向他。


「接近了。」朴柱辰點點頭。顯然對這個解釋很滿意。


「我是酒店經理。」看大家沒有要繼續猜的跡象,朴柱辰直接公佈。


「年齡呢?」

「快接近30嗎?」權俞正也加入猜猜樂的行列。


「我看起來那麼老嗎?」朴柱辰故意板起臉,故作生氣的說。


看到權俞正緊張解釋的模樣,他才笑著說:「但你猜得沒錯。確實逼近30。」


四周響起了不小的驚呼聲。


(觀察員C:不像快30啊⋯⋯)


「我28歲。」

「那接下來我點妳」他指了指隔壁的李允妤。


「我?」李允妤有點驚訝。


「那你們來猜猜我的職業吧。先說喔,我有兩個。」李允妤用手比了比二的手勢。


「跟音樂有關?」金柔娜問。


「沒錯!妳怎麼知道!」李允妤有些懊惱的看著她。沒想到那麼輕易就被人猜到了。


「因為妳的手。」柔娜指了指李允妤的手。


「有些厚厚的繭在上面。我想應該是練樂器產生的吧?因為我也有朋友練過所以我知道。」


「沒錯。我是音樂劇演員兼鋼琴老師。沒有要排戲的時候就會去教小朋友彈鋼琴。」李允妤點點頭,對著柔娜豎起了大拇指。


「年齡就不猜了哈,我直接公佈:24歲。」


「那下一個⋯⋯你吧!崔泰宇。」李允妤在飯桌上還顧了一圈,最終選了崔泰宇。

「我覺得是跟模特兒有關。」


「我也覺得是模特兒。」姜芮恩點點頭。


「確實我是模特兒。平面模特兒。但還有一個。」


「攝影師?」姜芮恩不確定的開口。


「?!你怎麼知道?!」崔泰宇震驚的望向她。


「啊⋯⋯因為初次見面時你的行李很多。然後我又隱約看到了一點類似拍攝用器材的東西。」姜芮恩不好意思的解釋。


聽完姜芮恩的話,崔泰宇佩服的點點頭:

「對,我是攝影師兼平面模特兒。年齡是23歲。此外,目前也在研究所攻讀攝影系。」

「啊、那你染金髮也是因為⋯⋯」南延宇突然開口

「對,因為工作需要。」崔泰宇笑著摸了摸他的金髮。

「下一個,妳。」像是早就下好決定,崔泰宇幾乎沒有猶豫的選了姜芮恩。

「我的不好猜喔。」姜芮恩神秘的笑了一下。

「公司主管等級嗎?」崔語云發問。


「嗯⋯⋯算吧。」


「薪水多嗎?」金珉赫問。

「公司主管等級不多嗎?」李允妤吐槽。逗得其他人哈哈大笑。

「我直接公佈吧。我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創意總監。就是負責企劃、設計這類路線的。」

此話一說,立刻響起驚天動地的驚呼聲。


(觀察員B:難怪她看起來很幹練。原來是總監啊⋯⋯

觀察員C:真的很厲害。芮恩xi )


「年齡是24歲。」

「下一個⋯⋯我選金珉赫吧!」看了一圈,姜芮恩最終視線定在金珉赫身上。


「我的你們絕對猜不到。」金珉赫露出自信的笑容

「運動員?」姜芮恩試探性地問。


「為什麼會那麼猜?」金珉赫挑眉。對這個答案感到有些興趣。

「啊⋯⋯這個說不出來不太好吧⋯⋯我是看膚色哈哈哈。」沒預料到對方會反問,姜芮恩有點尷尬的開口後又補充:

「冒犯到你真的很抱歉。」


沒想到引來金珉赫一陣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沒事沒事。我只是感到很好奇而已,從來沒有人猜過我是做運動員行業。」


看到對方似乎沒放在心上後,姜芮恩鬆了一口氣。

「我是餐廳老闆,不過餐廳目前還沒開業。今年25歲。」

「難怪你說你很擅長做菜。」李允妤回想起第一次見面時的談話。

「你餐廳主要是做什麼料理的啊?」金柔娜好奇發問。身子探出去了一點。

「日式料理。」他說。

「好,那換我點下一個吧。柔娜。」


沒預料到會被點的柔娜似乎嚇了一跳。
「我今年21歲,是一名設計系學生。」


「難怪你衣服那麼多。」同房間的李允妤點點頭。回想起昨天整理房間時,多到塞不下衣櫃的柔娜的衣服,李允妤似乎還心有餘悸。

「啊、那等等可以幫我一個忙嗎!」一直在旁邊安靜聽著大家聊天的權俞正說話了。

「什麼忙?」柔娜反問回去。

「嗯⋯⋯等等輪到我再解釋吧。這跟我的職業有關。」俞正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那我點妳吧!反正也沒有規定說一定要男性對吧?」柔娜很快的就反應過來,指名下一位。

「好。嗯⋯我今年23歲,目前正在就讀研究所加兼職美妝+服裝博主。」


「還有,我要請妳幫的忙是,希望妳能當我一個影片的模特兒。就我要拍化妝影片但缺少一位模特兒。」


「喔原來如此。沒問題。什麼時候?」柔娜聽完點點頭爽朗答應。


「妳隨時有空都可以。」對方答應後,權俞正也露出笑容。

「那下一位我點南延宇吧!」權俞正指了指坐在中間很久都沒有出聲的南延宇。

「好。我今年24歲,是一名實習外科醫生。」


(觀察員B:外科醫師?!這屆不得了啊⋯⋯又有總監、醫生還有美妝博主⋯⋯

觀察員A:人才濟濟啊⋯⋯)



「難怪你今天那麼早就起來了。」聽到南延宇的工作後,許魏點點頭表示理解。

「你今天幾點起來?」聽到許魏的話,姜芮恩問南延宇。

「6:00起來7:00出發⋯⋯怎麼了?」意外的發問,讓南延宇愣了一會才回答。

「沒事。」姜芮恩搖搖頭,若有所思在自己座位上坐著。


「那下一位我點語云吧。」南延宇點了女生最後一位。


「好,我今年26歲,是銀行公務員。相比你們的職業可能沒那麼酷⋯⋯」語云點點頭後說。

「欸公務員也很厲害啊。」李允妤由衷佩服的說。

「謝謝。」崔語云笑了一下。


「下一個許魏吧。」

「我最好奇的」


(觀察員C:喔?她說我最好奇的!這麼快就打直球了嗎?)

「終於輪到我了。」許魏伸了伸懶腰調整坐姿後


「我今年24歲,是一名網路歌手。」

「但我的頻道還沒有很有名哈哈哈你們應該都沒有聽過。」

「是叫‘’魏藍天空‘’那個嗎?」權俞正發問。

「……是的。」像是沒有想到有人會認出來,許魏愣了一下才回答。


這時,座位上有個人的表情很明顯地變換了一下。可鏡頭卻沒有拍到。

「你聽過我的cover?」

「對。我特別喜歡你的cover!我還有開小鈴鐺,每次只要你一發片我都會第一個聽。」看到自己的偶像就在眼前,權俞正難掩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謝謝你。」許魏露出笑容。

「有機會合作一下。」



<採訪:對於哪個人的職業最驚訝?

-崔泰宇:姜芮恩。

-南延宇:可以講男生對吧?我覺得許魏。看臉我以為他是教授,沒想到居然是網路歌手。

-李允妤:南延宇。

-姜芮恩:金珉赫(捂臉)我當初真的以為他是運動員來著⋯⋯

-金珉赫:姜芮恩。

-權俞正:許魏。沒想到能跟偶像住一屋!幸福來得太突然了吧。

-朴柱辰:李允妤。



-8:00p.m

交流了彼此的職業與年齡後,大家似乎漸漸有了許多可以聊天的話題。就在大家在客廳聊得正歡愉時,門上的鈴鐺又響了

崔泰宇自然而然地走去開門。


「這次又有什麼?」朴柱辰看著崔泰宇手中的信件問。


致親愛的參加者們:

經過了兩天的相處大家是否已經熟悉了彼此?小屋將迎來第一次的週末晚餐約會。這次的約會地點是由女性參加者親自選擇自己與前任回憶最多的地點。時間就定在這週末。請男性參加者們選擇自己想要的餐卷吧。

說完,大家齊齊看向擺放在桌上的五張餐卷。


‘’PASTA‘‘

‘’麥0勞’‘

’‘暮光街‘’

‘’五扇門‘’

‘’MEAT UP‘’


除MEAT UP、麥0勞其餘都是現實店名改編


「怎麼會有人把麥0勞拿來當晚餐啊?」金珉赫看著上面那張有著黃金拱門造型的餐券吐槽。


「麥0勞蠻方便的啊。」南延宇不以為意的說著。

「這是不是你的?」金珉赫看向南延宇。


「不是。」南延宇無奈的聳聳肩。


「要怎麼決定?」許魏發問。


剪刀石頭布獲得了眾人的一致認同。


第一個是許魏,他簡單思考了一下,然後拿走了上面有英文字的那張。

「我選MEAT UP。」


「再來是我。」金珉赫很快的選了一張

「想吃簡單方便一點。」


不知為何,自從金珉赫拿走那張餐卷後,南延宇眼神不自然地頻頻往兩個方向飄。


「換我了。」崔泰宇思考了很久,最後決定選了‘’暮光街‘’

「我選這張吧。感覺很酷不知道是什麼。」


「那我就這個吧。」不同於崔泰宇的猶豫不絕,南延宇很快的拿起了上面有‘’PASTA‘’英文字的餐卷。


最後一個是朴柱辰。他快速的拿起餐券開始端詳起來。



<採訪:覺得自己的約會對象會是誰?

-許魏:我其實就是奔著可能是她去的。感覺那家店跟她的氣質很吻合(笑)

-金珉赫:其實沒有。不過我蠻想看看是誰會選麥0勞作為約會地點?也很想知道她選這裡的理由。



-9:00p.m


【第二天的心動短訊】

經過了兩天的相處,了解彼此的年齡與職業,是否有了想更進一步相處了解的參加者?選擇想傳送訊息的對象並發送訊息,節目組將會利用匿名的方式為你傳送。


【第二天的心動短訊】

-姜芮恩

‘’想多了解你。‘’

‘’約會多多指教啦‘’

‘’好好睡覺^^‘’

你的X選擇了你


-李允妤

‘’想看妳彈琴。‘’

你的X沒有選擇你


-崔語云

你的X沒有選擇你


-金柔娜

你的X沒有選擇你


-崔泰宇

‘’想跟你有多一點的相處機會‘’

‘’咖啡line結盟!‘’

你的X沒有選擇你


-朴柱辰

你的X沒有選擇你


-金珉赫

你的X沒有選擇你


-許魏

‘’真的太幸福了沒想到偶像就在我身邊‘’

‘’請多指教‘’

你的X沒有選擇你


-權俞正

‘’期待下次的合作。‘’

你的X沒有選擇你


-南延宇

‘’工作辛苦了‘’

你的X沒有選擇你


-10:00p.m


自從發送完訊息之後,柔娜就一直躺在床上發呆看著手機屏幕。似乎在等待什麼。


手機上的屏幕亮了。


柔娜幾乎是秒點進去。她看著傳來的通知,眼神黯淡了下來。她索性不去想,把手機丟在一旁,用棉被蓋住頭睡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