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

‘’希望你的善良溫柔能夠被大家珍惜‘’

換乘戀愛

EP.1 能和X同住一個屋簷下嗎? (下)


*換乘戀愛設定

*出場人物名字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目前並無最終cp,歡迎留言提議

*如果今天沒有那個人的戲份,那下一篇必定會有他的戲份,請安心觀看


-5:00p.m

眾人收到了來自節目組的信息:

「南延宇本人因為工作問題會較晚到才到小屋。造成參加者不便還請見諒。」


「我們要不要先參觀房間?」看完了節目組的信息,李允妤問道。


「好啊。」朴柱辰回應。


小屋總共有三層樓。一樓有客廳、廚房和一間單人間。二樓有兩間雙人間、一間單人間,每個房間都包含了衛浴設備。三樓則是兩間雙人間,配置都一樣。


「我因為工作需要想要住單人間可以嗎?」參觀完了各個房間,許魏率下提出請求。


「可以啊。」

「就這麼辦吧。」

在大家的一致認同下,許魏住進了單人間。


房間分配

一樓  許魏

二樓  李允妤金柔娜  崔語云權俞正  姜芮恩

三樓  崔泰宇金珉赫  朴柱辰南延宇


「那來做晚飯吧!」分配完了房間的李允妤與朴柱辰來到了廚房,開始處理今天的晚餐。


「我來幫你打下手吧。主廚。」李允妤邊穿上圍裙邊笑著對朴柱辰說。


「不要叫我主廚哈哈哈。我沒那麼厲害。」朴柱辰害羞的搖頭否認。


「那個,你稍微低下來一點。」李允妤示意朴柱辰低頭。


朴柱辰雖然疑惑但還是聽話的乖乖低下頭。李允妤將圍裙輕輕套在朴柱辰的脖子上,然後幫他在背後打了個結。


(觀察員A:啊啊啊啊啊(尖叫)

觀察員B:這真的是剛認識嗎?!這也太自然了吧!)


「謝謝。」朴柱辰害羞的低頭道謝。


<採訪:今天對於哪位女嘉賓最印象深刻?

朴柱辰:李允妤吧。初次見面時就覺得她很開朗,相處起來發現她很溫柔很細心,笑起來也很可愛。總之、想多認識她。


-6:30p.m

晚餐差不多準備好時,最後一位參加者也姍姍來遲。


「不好意思各位。因為工作有事耽擱了。」南延宇一手推著行李一手跟大家問好。


<採訪:作為最晚進來的參加者,看到前任跟大家相處的畫面有什麼感受嗎?

-南延宇:我其實本來蠻擔心她會不會很難適應。但看起來是我多慮了。


在大家幫忙把菜品端上桌子後,已經有幾個人開始陸續坐下了。


餐廳就是一個長桌,左右兩邊分別放了五個椅子。


「梅花座是不是比較好?」朴柱辰提議道。


而大家也紛紛答應了。


晚餐座位】

崔語云 金珉赫 李允妤 朴柱辰 金柔娜

崔泰宇 姜芮恩 南延宇 權俞正 許魏


因為今天是第一次見面,對於彼此還並未熟悉。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偶爾會散發著一些尷尬的氣氛。


這時,門上的鈴鐺想了。象徵著新環節的開始。


「又有人來了?」離門最近的崔泰宇率先聽到鈴鐺聲。


「不是已經10個人了嗎?」旁邊的姜芮恩還顧了整個飯桌後回答。


崔泰宇走向門口,打開門後發現旁邊的信箱多了一個信封袋。


回到飯桌的崔泰宇把那信封袋裡面的10張信件一一拿出來。


眾人看到這些信件立刻心知肚明要做什麼事了。


裡面還有附贈一張小卡:

致親愛的參加者們:

‘’第一次的見面怎麼樣呢?已經有想了解的對象了嗎?現在,請大家拿取有著自己姓名的信件,我們要來閱讀「X的自我介紹書。」看看在X眼中的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觀察員B:哇⋯⋯節目組真會玩。如果裡面有寫不好的事不就毀了?

觀察員A:欸不會吧?能上這個節目的應該都是迫不得已或和平分手居多?

觀察員C:不然也是對對方有依戀。你所講的不好的事的內容應該不太會發生。)



「順序就倒著出場順序吧。」有人提議。


「那我先開始了。」南延宇毫不猶豫的開了那封信件。表情也是波瀾不驚。




‘’如果用三個詞來形容南延宇,那必然是:自信、陽光、熱情。就像人沒有水活不下去一樣,南延宇缺少了這三要素的其中一件就不再是南延宇。‘’

講到這裡,南延宇的嘴稍微上揚了一下。但很快的他又恢復表情繼續唸下去。

‘’南延宇就像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男主角一樣。長得帥、功課好、體育好,好像沒有他不會的事。不管到哪裡都是人群的焦點。他非常受歡迎。‘’

長舒一口氣後,他接著說:

‘‘然而,身為人群中的焦點的他,其實不喜歡被人注意。他喜歡一個人在房間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在沒有人打擾、專心的環境下,聽著音樂做自己喜歡的事。那樣的南延宇,是最真實的他。‘’

南延宇抿了抿唇,像是在調適心情般吞了幾口口水才繼續唸下去:

‘’曾經的我沒有發現,他在愛開玩笑的表面下,其實很可靠。他習慣用他自己特有的方式去對別人溫柔。每次當我感到難過時,他就像一顆大樹,總是默默陪在我身邊。‘’

‘’他總是裝作蠻不在乎的樣子,但心裡比任何人都還要在乎。‘’

''他也是個轉過身後就絕不再回頭的人。''

‘’只要他發現自己走的路是錯的,他就會毫不猶豫的改選另一條。‘’

戀愛中的他亦是如此。

‘’希望你在這裡能過得幸福。‘’




<採訪:讀完‘’X的自我介紹書‘’有什麼感想?

-南延宇:有點意外。沒想到她眼中的我是這樣的。我們實際的相處方式其實更輕鬆一點,原本以為信件也是這種模式⋯⋯沒想到被她擺了一道。不過她說我是「轉過身後就絕不再回頭的人」其實只是她不知道,我也有猶豫過。



「下一個是我。」許魏打開了他的信件。



‘’許魏是個認真且上進的人。‘’

他輕咳了一下又繼續讀下去。

‘’他的優點是只要他腦中一有想法,他就會馬上付諸實踐。有著高超的行動力。‘’

‘’因為被這樣的他吸引,我也漸漸改變。真的很感謝。''

‘’此外,這是我沒做到的部分。如果有人能理解他的想法、願意跟他一起行動的話就好了。‘’

‘’雖然現在還不確定我能不能為你的新戀情應援,但我是真心希望你得到幸福。‘’



「什麼啊?就這樣?太不走心了吧?」許魏合上信件吐槽。


「不然你要像我的這篇一樣寫滿滿?」南延宇故意打趣地說。


「換我了。」金柔娜小心翼翼打開了她的信件。


「.......」柔娜張著嘴發不出任何聲音。


不如說,好像有點不知如何開口。



‘’柔娜是我的理想型。‘’

過了很久,柔娜艱難的開了口,臉有微微的紅暈。

‘’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就像一般的女生,她喜歡漂亮的事物、喜歡吃甜品、遇到風景優美的地方就喜歡拍照打卡上傳社群網站。‘’

‘’她心思細膩,很容易察覺到別人的小情緒,但同時她自己也不太會發脾氣。‘’

‘’她充滿儀式感,喜歡在特殊節日搞小浪漫。‘’

‘’她也很會照顧人,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能感覺到被照顧。‘’

講到這裡,柔娜眼眶微微泛紅。

‘’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能被她喜歡我真的很幸福。‘’

‘’但對不起,沒能讓你感受到愛。‘’

’‘我是一個不稱職的男朋友。’‘

最後一句落下後,柔娜的眼淚就再也控制不住地奪眶而出。



<採訪:讀完‘’X的自我介紹書‘’有什麼想法?

-金柔娜:我們在一起時真的很相愛也很幸福。儘管結局並不圓滿。那句「對不起」好像包含了種種意思。



看著柔娜的眼淚,餐桌上的氣氛顯得更凝重了。


「輪到我了啊。不要那麼僵硬,放輕鬆各位。」金珉赫故作輕鬆的打開信件,揶揄道。




‘’金珉赫這個人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說什麼呢。」金珉赫的眉頭蹙了一下,似乎沒有生氣。

‘’只要有金珉赫在的地方就會有笑聲。他是不會冷場的存在。‘’

似乎對這句話很滿意,金珉赫裝模作樣地點了點頭。

‘’同時他也是熱血笨蛋,也是我為什麼說他頭腦簡單的原因。只要是他認定的事,他就會一股腦的栽進去,不管不顧旁人的想法與自己的安危。‘’

‘’這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同時也是我喜歡他的地方。‘’

‘’希望他在這裡能找到幸福,我會應援的。‘’



「呼。」權俞正先深呼吸一口氣後才打開信件。



‘‘第一次聽到「權俞正」這個名字時,我還以為是什麼藝人名字。‘’

權俞正羞澀地笑了一下。

‘’人如其名,她長得非常漂亮也非常會打扮。跟她走在一起總是會不自覺的注意儀容。‘’

‘’戀愛中的她就像一隻小狗,一隻總是朝著主人搖尾巴的小狗。‘’

‘’只要她一有喜歡的人,她就會一往無前的朝那個人奔去。把自己的所有都給了那個人。‘’

毫無顧忌。

‘’希望妳在這裡尋找適合的人的同時也請注意自己不要受傷。加油。‘’



「謝謝你。」讀完信件,權俞正露出笑容。就好像有什麼東西放下了一樣。


<採訪:讀完‘’X的介紹書‘’後,有什麼想法?

-權俞正:一開始來這裡老實說有一部分他的原因。但讀完信件後,我發現那個原因好像漸漸不見了。真奇怪。


「真快啊⋯⋯輪到我了。」朴柱辰打開信件。



‘’朴柱辰就是溫柔的代名詞。‘’

‘’跟他在一起時,他總是能把對方照顧得無微不至。他就像一個行動的家,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隨時隨地給你依靠。‘’

’‘工作時的他也非常幹練非常帥氣。’‘

’‘希望你之後的每場戀愛都不是單向付出而是能獲得加倍奉還的愛情。‘’

’‘你值得被愛。’‘



<採訪:讀完‘’X的介紹書‘’後,有什麼想法?

-朴柱辰:其實在我們在一起的過程當中,我一直有感覺到被照顧。她為什麼會那樣覺得?


崔語云毫不猶豫的打開了信件。



‘’一開始見到她時,我還真的覺得有些害怕。但實際上相處下來,我發現她其實就是表面上不苟言笑罷了其實裡面藏有一顆炙熱的心。‘’

就像貓一樣。

‘’她不太會安慰人,不是不擅長而是真的不會。安慰人的手法真的爛得一批。’‘

講到這裡,所有人都笑了。

’‘但對我卻出奇得有效。’‘

’‘分手後,每次在我失落時我都會想到她安慰人的爛手法,想著想著就笑了。’‘

笑著笑著就哭了。

’‘「明明工作起來那麼厲害,怎麼就那麼不會應付人呢?」我一直有這樣的疑問呢’‘

’‘希望妳在這裡能幸福。’‘



「終於輪到我了。」彷彿等很久的崔泰宇快速拆了信件。



‘’崔泰宇是個帥哥。‘’

’‘第一次見面時,我就被他的身影吸引了。’‘

’‘他很喜歡穿衣服,這麼說好像很奇怪但確實如此。他也很擅長搭配衣服,給他少量的衣服他也有好幾種穿法。’‘

’‘他非常喜歡小動物。如果在路上遇到野狗野貓,在安全的情況下,他都會喂牠們食物吃。’‘

’‘稍微總結一下,就是人帥心善。’‘

崔泰宇笑了。

’‘如果能在這裡找到跟你志同道合的人就好了。’‘


<採訪:讀完‘’X的介紹書‘’有什麼想法?

-崔泰宇:她果然很溫柔。她對我應該有不少不滿。但在信件上卻一字都沒提到。


「終於到第二個了嗎。等好久了。」李允妤伸了伸懶腰後打開信件。



‘’如果用植物來形容她的話,李允妤就像向日葵。永遠都是那麼正向積極、開朗樂觀。‘’

‘’她也非常有才華。我們在一起時有說不完的話題,她的頭腦總是有多到塞不下的想法。‘’

‘’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她也總是默默付出,默默表達自己的喜歡。‘’

‘’雖然個性開朗,但在感情方面,她總是小心翼翼。‘’

明明大膽一點也可以。

就好像在害怕什麼。

‘’希望有個人能代替我沒做到的部分帶著她走。‘’

‘’我會為她的新戀情應援的。‘’



「終於到最後一個了。」李允妤合上信件,對著姜芮恩比了個請的手勢。


「最後一個壓力好大啊。」姜芮恩一邊用著略為撒嬌似的口吻說著,一邊打開信件。



‘’姜芮恩是我的初戀同時也是我非常後悔分手的一個對象。‘’

這句話一說出來立刻引起了大家的驚呼。

‘’她不是那種會帶動氣氛的人,但跟她在一起能感受到那個氛圍令人非常舒服。所以她非常多朋友。’‘

‘’她就像小孩子,什麼表情都顯示在臉上面。很容易去判斷她的情緒。‘’

但本人卻對於這種事情非常遲鈍。

‘’同時她的自尊心很高,不喜歡被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尤其是哭的時候。

’’她不擅長表達,也不喜歡別人替她擔心。但不代表她不需要別人的關心。其實她就是在瞎逞強。不管是在感到憤怒、難過、委屈時,她都是一個人默默消化。‘’

’’如果芮恩在這裡遇見那個人的話,希望他能不要重蹈我的覆轍,好好照顧她。‘’

‘’最後,對不起,太晚才發現妳的珍貴。‘’

語畢,姜芮恩眼角流下一行淚。


<採訪:讀完‘’X的介紹書‘’後,有什麼想法?

-姜芮恩:我原本真的不打算哭的。但最後那句一出來我真的再也崩不住了。如果我們彼此都能早點理解對方的話,會不會就不會分手了呢?


-8:30p.m

聽完了所有人的介紹書,每個人都帶有不同的心思坐在座位上。


誰也沒有去打破這份沉默。


「我們收拾一下吧。」打破沉默的是南延宇,他率先起身動了碗盤。


「啊、還有要安排做飯。」姜芮恩也跟著起身。


「那大家一起收拾完後坐到那邊的沙發上討論吧。」南延宇做了結論。


「要怎麼決定?」收拾完了碗盤,10位參加者聚集在客廳的沙發上。


經過了一些討論後,參加者們決定利用抽籤來決定對象。


最後,結果如下:


【做飯順序】

1.金柔娜 朴柱辰

2.姜芮恩 南延宇

3.權俞正 許魏

4.崔語云 金珉赫

5.李允妤 崔泰宇


就在他們決定好做飯順序後,節目組發放的手機也傳來了信息。


大家紛紛打開了手機。


【第一天的心動短訊】

第一天的初次見面,是否有了好奇的參加者?選擇想傳送訊息的對象並發送訊息,節目組將會利用匿名的方式為你傳送。



「還是節目組會玩。」李允妤打趣道。然後走上二樓回到了房間。


看到訊息的參加者們也紛紛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姜芮恩一直在打字欄不停地刪刪打打,好不容易打完了又在傳送界面猶豫許久,最後嘆息了一聲才按下傳送。


【第一天的心動短訊】

-姜芮恩

‘’好久不見‘’

你的X選擇了你


-李允妤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做飯‘’

‘’請多指教‘’

你的X沒有選擇你


-崔語云

‘’笑一個‘’

你的X沒有選擇你


-金柔娜

‘’不要哭 你很漂亮‘’

你的X沒有選擇你


-崔泰宇

‘’謝謝‘’

你的X選擇了你


-朴柱辰

‘’我大概猜到你的職業了‘’

你的X沒有選擇你


-金珉赫

‘’請多指教‘’

你的X沒有選擇你


-許魏

‘’一起加油‘’

你的X沒有選擇你


-權俞正

你的X沒有選擇你


-南延宇

‘’好好理解了啊成長很多呢也變帥了’‘

你的X選擇了你


————

《下集預告》

''初次約會?''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