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

‘’希望你的善良溫柔能夠被大家珍惜‘’

換乘戀愛

EP.3 故地重遊(上)


*換乘戀愛設定

*出場人物名字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目前並無最終cp,歡迎留言提議





週末早晨的太陽穿透窗簾灑落在房間地板上


(字幕:今天是適合約會的好天氣呢。)


(字幕:週末第一位起床的人是?)


-7:00a.m


許魏從房門口走出來


緊接著從三樓傳來腳步聲


許魏看到來人笑了出來


「今天也要上班啊?」


「嗯,不過上到中午而已。」南延宇苦笑著說。


「辛苦了。」


「咦?你還要去上班嗎?」李允妤在二樓樓梯間看到穿著襯衫的南延宇好奇地問。


「對啊。就上到中午。」

「對了我有事情想跟妳討論。」

南延宇這麼說著,邊走到了李允妤身邊


「今天約會我們要約幾點?」


「下午5:00出發可以嗎?」李允妤思考了一下後回


「可以」南延宇比了個ok的手勢


李允妤覺得這個ok手勢好像在哪裡看過



(觀察員A:這個,姜芮恩比過吧?不過這是什麼線索嗎?

觀察員B:情侶之間的動作常常都會無意之間被影響。不過,ok手勢還有分嗎?)



「但妳今天怎麼那麼早起來?」南延宇回想自己起來的時候,李允妤都還沒起來。


「我只是起來喝個水。馬上就要再回去睡回籠覺了。」


南延宇點點頭跟李允妤簡單道別後就離開小屋了


-7:30a.m 南延宇上班



-9:00a.m

小屋裡的人陸陸續續醒來了


「我們要吃什麼?」忙內金柔娜問著客廳的大家。


最終大家決定點外賣來吃


在享受午餐的同時,大家也決定來玩點好玩的


「我們來玩疊疊樂吧」

「輸的真心話大冒險」


「啊!」伴隨著積木崩塌的慘叫,遊戲迎來第一位輸家。


「柔娜,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真心話。」


「是妳提出分手還是他?」


柔娜瞳孔震了一下,但很快恢復平靜

「是我」


大家點點頭,很快地迎來第二局


「啊」姜芮恩抱頭慘叫


「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姜芮恩思考了一下後決定讓事情好玩一點,所以選擇了大冒險


這時,大門開啟了


「我們延宇回來了。」許魏說。


李允妤嘴角突然上揚,像是在打著什麼奇怪的主意


「芮恩,妳說妳要大冒險對吧?」


「嗯。」姜芮恩雖覺得奇怪,但也不能臨時改說自己其實是真心話。只好硬著頭皮點頭。


「那請妳去牽著南延宇的手10秒,我們數才算喔。」


不管是當下整個客廳,還是演播室都掀起了沸騰。


不斷被慫恿著的芮恩,只好走上前去。


「怎麼了?」看著不斷朝自己逼近的芮恩,南延宇往後退了幾步。


「抱歉,這是大冒險。你忍耐一下吧。」她看著他,滿臉歉意這麼說著。


說完她牽起他的手。


南延宇覺得這十秒宛如一分鐘。


放開手的那一刻,整個客廳又更加沸騰了。


而在這當中有個人默默確定了她的猜想。



-5:00p.m

「延宇,你好了嗎?」李允妤來到三樓南延宇的房門前,敲了敲門


「妳準備好了?那我們出發吧。」南延宇打開門,看著精心打扮的李允妤說著


「怎麼樣?」李允妤試探性地問


「很好看。很適合妳。」接收到李允妤的信號,南延宇羞澀地開口。


-5:00p.m 南延宇 李允妤 出發


「我們現在也出發吧。」崔語云整裝打扮好下來一樓,看著早已打扮好的崔泰宇說著。


只能說模特兒果然是模特兒。


完全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穿衣完美凸顯自己的優勢。


崔語云感覺自己的臉有點泛紅。


「走吧。」


-05:10p.m 崔泰宇 崔語云出發


「俞正~妳準備好了嗎?」朴柱辰走到權俞正的房門前,試探性地敲了敲


「好了!再等我一下!」


過沒多久,權俞正穿著簡單的上衣搭配牛仔褲但臉上畫著精心的妝容走了出來


「哇⋯⋯」


「怎麼了?」


「真不愧是美妝博主。」朴柱辰發出讚嘆。


權俞正呵呵笑著。


-05:30p.m 朴柱辰 權俞正出發


「柔娜,你們什麼時候要出去?」在客廳,芮恩看向柔娜問。


她的約會對象此時此刻還在打扮中


「你們呢?」柔娜反問


「應該是最晚出去的吧?我們的沒有很遠。」


柔娜點點頭,開始思考附近有什麼店家


「柔娜走吧!」恰巧許魏裝扮好出來了


-05:40pm金柔娜 許魏出發


-05:50pm 金珉赫 姜芮恩出發



(觀察員A:今天應該會公布第一對x吧!大家覺得會是誰?

觀察員B:我覺得是南延宇跟姜芮恩,感覺只有這對最明顯。

觀察員C:我也有同感。)




-6:00p.m


鏡頭來到了一家不管是外部還是內部都裝潢很華美的店面。


(字幕:這是誰的約會場所?)


「我們到了。」


(字幕:第一對約會情侶:南延宇x李允妤)


「你喜歡吃義大利麵嗎?」入座後,李允妤看向南延宇問。


「喜歡啊。」南延宇點點頭


「真的嗎太好了。你喜歡吃什麼醬?」聽到對方喜歡,李允妤鬆了一口氣。表情也放鬆下來。


「我喜歡白醬。」


聽到一模一樣的喜好,李允妤更是雙眼發亮。


「我也是!那你一定要點他們的白酒蛤蜊。」

「好,就點那個吧。」



「第二天選完餐卷後,你們男生不是有去地下室嗎?」


南延宇點點頭


「你們男生去地下室做什麼啊?」

「他說可以跟「約會對象的X」問問題」

「那你問了他什麼?」


「嗯⋯⋯就問了這間場所對你們來說有什麼回憶、妳不喜歡什麼行為等等之類的。」南延宇回憶了一下當天發生的事後說。


李允妤點點頭。


「可以問你們為什麼會分手嗎?」南延宇小心翼翼試探性地問


「當然可以。」李允妤欣然接受


「其實也沒有什麼太特別原因。我們是因為某個機緣認識又因為剛好某個價值觀很合才在一起。但我們沒有發現的是,不,也不能說沒有發現吧?我們應該很早就發現了,但我一直逃避。簡單來說,我們除了那個價值觀,其餘都不合。自然就不可能走得長久。」


「所以也沒有複合的想法?」


聽到這問話的李允妤不自覺地笑了「怎麼可能複合啊。交往都那麼痛苦了。」


南延宇不好意思的笑了


「你是抱著複合的心態來的吧?昨天掰手指。」李允妤突然跟南延宇對視


「也不能那樣說⋯⋯就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我有很多做得不足的地方,想要透過這個節目的機會,讓她看到不一樣的我、已經改變的我。進而產生『我們再試一次』的想法」大概是酒精發揮了效用,南延宇說出了他從來沒有跟別人說過的事。


李允妤看著如此誠實的南延宇,露出笑容:「只要你把這些話原封不動的說過那位聽,一定沒問題的。」


南延宇露出「真的假的」的表情


「你那麼真誠,連我都被打動了。她怎麼可能不被打動?」李允妤覺得這樣的南延宇有點可愛。


「謝謝妳。明明今天是跟妳的約會卻好像被妳上了一課一樣。」南延宇感到有點感動。



<採訪:覺得今天的約會怎麼樣?

-李允妤:很有趣。南延宇是個很真誠的人。只要稍微問一下就會全盤托出。我一直相信「真誠永遠都會打動人心」所以即便我知道今天的約會對象心不在我身上我還是覺得很有趣。希望那個人也能早點知道南延宇的心。

-南延宇:對她就是既不好意思又感謝。雖然是同年親故,但她總是給了我很多想法還一直鼓勵我。我也會為她的戀情加油的。



「我們買點這裡的披薩回去吧。」南延宇提議。


「好啊」李允妤也同意。


於是他們買了一個夏威夷披薩、一個章魚燒口味破薩。



-7:00p.m


「妳的麥克雞塊餐。」金珉赫將餐點放在姜芮恩面前。


「謝謝。」


「你們那天晚上聊了什麼啊?」


(觀察員A:果然大家都好奇這個。)


「我問他這個場所有什麼回憶。」


「你聽到應該很震驚吧。」


金珉赫有點震驚:「為什麼你會知道?」


「這裡承載的回憶有奪多我當然清楚。」姜芮恩邊說著邊環顧整個麥0勞。眼眶已經微微泛紅。



<採訪:那時候在想什麼?

-姜芮恩:跟X談得是校園戀愛,所以沒辦法常常一起出遠門去玩。學校附近的麥0勞就成為我們交往時期最常去的地方。但也因為這樣,分手後最讓我想要避開的地方,就是這裡。可是偏偏麥0勞各個地方都有。好像不管我到哪裡、不管時間如何消逝,這些回憶都會一直跟著我。避無可避。

-不喜歡這段交往的回憶嗎?

-姜芮恩:正好相反,因為這段回憶對我來說太珍貴,只要一想起來整個人就會沉浸在那些情緒裡面。所以為了能好好生活、為了讓以後如果有天跟他在路上見面,可以自然地跟他打招呼。才要將這些珍貴的回憶鎖起來。



「抱歉。」姜芮恩將眼淚拭去。


「我們聊點別的吧。」



<採訪:那個時候你在想些什麼?

-金珉赫:我在想:「啊她的X真的很了解她啊。」其實在這種充滿回憶的場所,會哭都是理所當然的。我本來就做好覺悟了。但看到她為了讓我有好的約會體驗,努力對我微笑。就突然想到第一天她的X的自我介紹書說的「很體貼他人」「不喜歡別人替她操心」就覺得果然,很了解她啊。同時,我也下定了一個決心,我不會再讓她哭了。



(字幕:讓芮恩如此哭泣的對象,她的X是⋯⋯?)



(觀察員B:果然!要來了!)





節目錄製前的事前見面


(首爾 某家咖啡店)


姜芮恩正安靜地等待著位置對面那個人到來,因為緊張手不自覺握緊。


咖啡店門上的鈴鐺響了。


姜芮恩轉頭去看,嘴角微微上揚:


「好久不見。」


那人見了她,也笑了一下:


「的確好久不見。」



【第一對情侶:南延宇x姜芮恩  交往一年,分手六年。】



「過得好嗎?」南延宇看著面前的人問

「嗯,還不錯。」

⋯⋯⋯⋯現場陷入了一陣沉默

「你為什麼會選擇我?」姜芮恩打破這份沉默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妳。」南延宇如實說出口

聽到這話的姜芮恩點點頭

「你現在在做什麼?」

「實習醫生。」

「很適合你。」

「謝謝。」

現場又陷入了沉默

「我還以為這輩子沒機會看過妳短髮。」南延宇突然這麼說

看到姜芮恩堂皇的眼神,南延宇繼續開口:「短髮很適合妳。」

姜芮恩沒有說話,但她的眼眶早已泛紅。




事前採訪片段:


(兩人分開採訪)


姜芮恩:嗯⋯要先從哪裡開始講起?我跟南延宇是認識有超過十年的青梅竹馬,家裡就住在隔壁,彼此父母感情都很好,所以我們小時候就常常混在一起玩。彼此的嗜好、興趣、討厭的東西,我們都撩落指掌。然後,大概是高一那時候?我突然感覺到我對南延宇有著不一樣的情感,那個時候我就想:「啊這就是喜歡吧。」但畢竟我們是青梅竹馬,一旦告白失敗了就很難回去原本的關係了,所以直到要升高二的時候,我才鼓起勇氣告了白。


南延宇:我其實一直到她告白那天都沒有想過她是真的喜歡我。我們認識超過十年,「喜歡」這個詞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掛在嘴邊,要當時的我怎麼相信?所以當天告白的時候,我真的很驚訝。事後回顧的時候才發覺:「啊原來那個時候她就喜歡我了啊」


南延宇:後來我大概考慮了有一個禮拜⋯⋯嗎?我答應她的告白了。我到現在還是能清楚回憶起,當我說出:「好啊試著交往看看吧。」那個時候的她露出的笑容神情依然在我腦海中歷歷在目。


姜芮恩:得到承諾的那天我真的很高興、很幸福。馬上就列出了想要跟他一起做的事的清單。


姜芮恩:我們彼此的嗜好、興趣、甚至是討厭的東西都很相近。所以相處起來真的非常舒服。但就是因為太相近了加上認識很久的緣故,當我們在一起時,我們不像是情侶反而更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但這也沒關係。真正讓當時的我生氣的點是⋯⋯


南延宇:「我不在乎她」這是我們交往後,每次吵架時她最常跟我說的話。當時的我只覺得她在無理取鬧,因為我自認為我做得非常多、付出非常多,她為什麼還不懂得知足?為此,我們常常因為這個而吵得天翻地覆,好幾次差點分手。


姜芮恩:比起我,他更重視他的其他朋友。我也是重視友情大於愛情的人,所以我能理解。但人總該有個限度吧?有一次我們本來就約好要一起去看電影,但他臨時跟我說,他的朋友失戀了所以沒辦法跟我一起去了。那個時候我內心真的很不爽。「明明是我先約好的,為什麼先放棄我?為什麼?他是不是沒那麼喜歡我?」這類的想法突然在腦海中出現。之後接二連三的這種事出現,我也受不了這種不尊重我的行為就提出分手了。


姜芮恩:我原本以為提出分手後他可能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然後再來找我。想說如果他意識到的話,或許還能再給他⋯⋯機會?但可能是因為高三了,大家都在忙著準備考試,我們彼此能見面的時間幾乎是錯開的,更不用說坐下來好好談了。就這麼一直到大學、出來工作,直到錄這個節目前,我們都沒再見過面。準確來說,是我在避他。


南延宇:其實上大學之後我曾經來找過她。最一開始分手時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後來隨著時間慢慢思考後,我已經知道原因了。所以我才會想去她讀的大學找她。但,當我來到她的宿舍大門時,我猶豫了。「我這麼做是對的嗎?」「現在去見她對她來說是好還是不好?」「她會不會不想看到我?」「見到她又要說什麼?」擔心東擔心西的,最終我也沒有鼓起勇氣去找她。直到收到節目組的邀請,我第一個想邀請的人、馬上在我腦海中蹦出來的人,就是芮恩。



(觀察員A:內好,恭喜我們第一對公開的X是南延宇跟姜芮恩!

觀察員B:看得出來其實在分手後雙方都留有一點感情呢。不過原來分手六年了,難怪相處起來沒有那種前任感覺。

觀察員C:小時候的青澀感情與懵懂無知,長大後肯定已經截然不同了。不知道今後他們會怎麼樣?

觀察員A:今後我們就繼續拭目以待吧!)



———

《下集預告》

第一次約會持續進行中 !

心動訊息上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